分享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活动 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05 17:22:39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12月5日,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据悉,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系列活动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桂林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广西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做出积极探索与实践。

  广西将举办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活动 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惠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广西体育旅游项目投资对接推介会、广西体育旅游年度颁奖典礼、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李宁全球新品发布暨全国订货大会、辉煌广西拳击之夜拳王争霸赛、国际健身精英暨大力士挑战赛等。“活动将邀请聂卫平、李宁等重量级体育明星出席。同时,由聂卫平、李宁、李小双、李大双、傅海峰、吴敏霞等奥运冠军组成的体育明星团,将在桂林开展走进校园等公益慈善活动。”谢强补充说。

  其中,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是一场将体育旅游融合开展研讨、博览、项目投资推介的大型活动。论坛将发布《体育强国桂林宣言》,聘请李宁等体育明星担任广西绿色生态运动推广大使。

  另外,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将配合冬游广西系列活动,在广西各地举办国际马拉松、中国—东盟拳王赛等约50场大型体育赛事。活动预计参赛人数将超过20万人,带动体育旅游消费人群超过100万人次,在广西形成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体育旅游活动声势。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桂林体育与旅游事业实现融合发展、产业化发展、可持续发展。同时,活动将在美丽山水间打造出旅游体验感更强的体育项目,促进广西体育事业的国际交流。”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说。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