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越南海鲜首次通过中越班列销往武汉
广西日报  2019-10-17 10:10:14

  本报南宁讯 (记者/康安 通讯员/谢世江)10月16日,装载着越南冻巴沙鱼、果汁饮料的中越集装箱广西凭祥-武汉滠口冷链班列从南宁南站出发,行驶两日后,将于10月18日抵达武汉。据悉,这是凭祥与武汉间首次开行的冷链班列,标志着越南-凭祥-南宁-武汉铁路冷链运输线路正式开通。

  这趟冷链班列由18个巴沙鱼冷藏集装箱和6个果汁饮料冷藏集装箱组成。其中,冻巴沙鱼由越南进口,经中越边境友谊关检验检疫后,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装车,通过铁路运往南宁南站集结;果汁饮料则是在南宁市组织货源。两地货源在南宁南站集结后,形成特需专列发往武汉滠口,全程约1419公里,运行约50小时,比普通铁路货物列车缩短约18小时。

  “东盟国家的海鲜、水果货源充足,市场潜力很大。”此次班列承运商武汉汉欧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进口越南巴沙鱼是通过海运转内河运输到达武汉,广西自贸试验区以及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获批建设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后,“公司首次尝试铁路冷链运输,效果良好,后期将逐渐增加东盟国家冷链运输货源”。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南宁货运中心发挥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集海关、边检、铁路货运等于一体的功能,打造东盟商品进入中国、中国内陆商品走向东南亚的高质量冷链物流运输,有利促进了东盟-广西-全国冷链双向流通体系的发展。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