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国际马拉松开始报名
广西日报  2019-09-27 08:55:23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玉智威)9月26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简称南马)已于当日开始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截止后,报名系统将随机抽取参赛名额。

  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将于12月1日在南宁民族广场鸣枪起跑。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健身走(2公里)5个比赛项目。

  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经多年打造,赛事规模、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日俱增。2017年,赛事由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当年的赛事获评为“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恰逢南宁解放70周年纪念,2019年南马在迎来第十四届赛事的同时,也做了诸多方面的升级改变。

  竞赛组织方面,今年南马精益求精,赛事将首次采用分区起跑的形式,助力选手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赛事规模方面,今年的赛事整体规模相较于去年增加了2000人,参赛总人数达到2.8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健身走2000人。健身走作为南马的特色项目,自推出以来便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推崇。作为一项易于掌握、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的运动,健身走俨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新潮流。今年健身走依然采用单位线下团体报名的模式。

  赛道方面,本次比赛路线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派国际级丈量员进行丈量。赛事起点设在民族广场,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全面优化和改造提升,途经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南宁孔庙、广西博物馆、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大桥、秀美邕江、广西艺术中心、国际壮医医院、五象湖公园、南宁图书馆、南宁市民中心等南宁地标性建筑或景区,道路舒适漂亮,尽揽“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城风光。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