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邕启动
广西日报  2019-09-17 11:41:37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春楠)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启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教育厅、工信厅、公安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大学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高校师生、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展现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成效及亮点。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网络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犯罪。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共侦办网络犯罪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0余人,处置网上违法有害信息2万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为提升我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今年8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南宁举办第五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开幕式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相关部门领导为本届大赛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匾证书。

  宣传周期间,自治区网信、教育、通管、公安、银行、团委、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将分别组织开展主题日活动,通过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