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16届峰会将促进陆海新通道贸易投资
广西日报  2019-09-17 09:30:28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实习生/廖丽燕)为充分发挥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务实地搭建区域交流合作平台,中国贸促会将于9月22日在南宁举办“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易投资洽谈会。这是记者9月16日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获悉的。

  洽谈会以“建设新通道,谋划新发展”为主题,探讨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13省区市工商界合作机制,将签定《“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易投资合作行动计划》,创新和完善制度体系,促进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据了解,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促机构和生产、物流、贸易企业的负责人还将与广西北部湾港,东兴、凭祥、龙邦三地口岸,东兴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的相关负责人对接洽谈,促进200余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机构和企业在物流、商贸、产业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