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非遗传承人集体入驻抖音 通过时尚方式传播非遗技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2 16:52:04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9月11日,广西非遗传承人集体入驻抖音仪式暨抖音宣传培训班在南宁举办,揭开了“行走广西,探秘非遗”抖音宣传活动的序幕。广西非遗文化将通过时尚的方式去传播,促进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广西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抖音开展了这次培训班,帮助广西非遗传承人集体入驻抖音并统一接受抖音宣传培训,通过记录视频的形式,借势抖音平台的影响力,将广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时尚的方式去诠释和传递给世界。同时,进一步发掘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和市场价值,把抖音与电子商务紧密结合,增强非遗项目自我生存和发展能力,让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与传承。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抖音制作、运营等方面专家对非遗传承人进行视频拍摄、账号运营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抖音公司将协助非遗传承人开通抖音账号及认证。广西共有202名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和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当天,抖音文化类内容运营经理陈海峰向广西非遗传承人介绍了如何以抖音为平台传播非遗。陈海峰表示,抖音上有很多关于非遗的内容,不少非遗传承人都在使用抖音记录和传播自己的技艺、作品,同时还取得了很好的回报。

  据悉,9月至12月,广西将分期举办非遗传承人抖音培训班,邀请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师、匠人参与培训。同时,广西还在抖音上发起“行走广西,探秘非遗”互动话题,通过记录视频的形式,将广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时尚的表达方式去诠释和传递给世界。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