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少数民族配饰文化展在南宁开展
南宁日报  2019-09-12 08:52:13

  本报讯(记者莫俊 通讯员覃筱真)9月11日,“顾盼光华——中国少数民族配饰文化展”在南宁博物馆开展,向广大市民展出民族文化宫馆藏的中国各个少数民族配饰共180余件。

  本次展览以云鬓花颜、华彩流溢、纤手皓腕、环配叮咚四个单元,向观众展示出各少数民族不同部位、不同形制的配饰之美。观众可以欣赏到藏族、蒙古族、裕固族、土族等民族以珊瑚、松石、蜜蜡、银等材料为特色的配饰,毛南族、德昂族、傣族等南方民族以竹、藤、丝线等材料编织而成的配饰,苗族、瑶族、达斡尔族等民族以织、绣为主体特色的配饰,黎族、高山族、珞巴族、傈僳族等民族以骨、贝材料为特点的配饰,苗族、侗族、水族、彝族、土家族等民族以熔铸、压花、錾刻为工艺特征的银质配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以宝石镶嵌为特色的配饰等,体会到各少数民族的多彩风韵。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时间持续至12月5日。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