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掀起最强“双创风暴” 20家创客精英展开巅峰对决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1 17:02:12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9月10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宁上演,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的20家广西“双创”精英企业同台打擂,展开巅峰对决。

  【加急】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掀起最强“双创风暴”   20家创客精英展开巅峰对决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在大赛现场致辞  供图 大赛组委会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在致辞时介绍,自2015年起,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第一届共有256个项目报名参赛。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1365家企业报名,较2018年增长27%,广西赛区报名总数在全国稳居前列。其中,991家企业确认参赛,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入选决赛的参赛项目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参赛项目除全国唯一对接住建部大数据平台、致力于解决建筑行业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广西模式——桂建通”,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起草两项国家标准的甲醇燃料电磁阀式喷射器,已获得数字广西集团千万投资的梯度智能云平台等市场、技术均比较成熟的项目外,当天还有从身边需求创新入手、真正实现完全国产化的 LCD投影电视模块化设计与应用项目,以及即使在高硬水质长期使用也不会结垢的可干烧纳米电热管以及新型超薄柔性金属电热膜等项目。

  【加急】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掀起最强“双创风暴”   20家创客精英展开巅峰对决

  大赛颁奖现场 供图 大赛组委会

  当天,20家广西“双创”精英企业展开巅峰对决,评委团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多维度对参赛企业项目进行评审,挖掘企业亮点和潜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和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加急】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掀起最强“双创风暴”   20家创客精英展开巅峰对决

  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伟华介绍参赛项目情况 供图 大赛组委会

  广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伟华赛后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在比赛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合作伙伴,和各位参赛选手共同切磋、互相学习,感受到了大赛的热烈气氛,梳理了项目自身的商业逻辑和运营哲学,这次大赛之旅不枉此行。”

  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曦也表示参加大赛收获颇多,他说:“参加这个比赛不仅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行,也让我从中找到了一些自己公司和其他企业的差距。另外,评委老师在比赛点评过程中给企业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这些意见也将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不小的影响。”

  评审组组长王建军则表示,总决赛参赛选手展示的新技术、新理念,以及选手们的创新、实干精神都深深地感染了自己。他说:“本届广西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企业质量非常高,一些与大数据、新材料相关的高科技项目令人耳目一新,各项目路演人准备得也十分充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也非常强,我们相信广西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将会越走越远。”

  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广西共有46家企业能够获得“国赛入场券”,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其中成长组企业31家,初创组企业15家。这些企业将代表广西,参加今年10月至12月在全国六个城市举办的全国行业总决赛。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