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930名“两会”志愿者上岗服务
广西日报  2019-09-11 09:30:03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杨秋) 9月7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及培训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警察学院等9所驻邕高校的1930名大学生志愿者即将培训上岗,服务今年的“两会”。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渠浩楠代表志愿者们庄严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两会”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做好岗位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在广西警察学院田珊珊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表达了大家圆满完成服务“两会”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上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通用知识培训,内容涵盖东盟和“两会”概况、国家安全知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规范、东盟礼仪知识、大型赛会救护技能知识等。通过集中授课、情景模拟、实践操作等方式,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提高“两会”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志愿者队伍,向大众展示广西青年的精神风貌,传递最美的“中国名片”。

  据悉,今年“两会”志愿者招募人数创历史新高,活动覆盖领域更广。“两会”期间,志愿者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华南城、各大宾馆、机场等场所,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秩序维持、陪同翻译、证件办理等各项服务,服务单位达38个、服务岗位148个。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