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7届东创会技术对接会呈现“四大亮点”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0 18:00:13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东创会)将于9月20日在南宁拉开序幕。作为本届东创会的重要内容,第16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系列技术对接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举行,旨在为参展单位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力争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合作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成科技成果项目落地,助力推动打造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建设。

  据悉,第7届东创会技术对接会将呈现“四大亮点”,其一是结合东盟国家的合作需求,本次对接活动将专设东盟合作需求推介专场,由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和越南等7个东盟国家以及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参与推介对接,并邀请到多名“东盟杰青”进行主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首次深度参与技术推介展示。

  第二是首设多个专题领域的对接。东创会技术对接会联合自然资源部海洋四所、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和八月瓜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云平台共同举办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北斗技术及应用和医药大健康专题对接会。其中,海洋科技和北斗技术为首次设立,并邀请到全球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大疆创新,展示他们与海洋四所、广州誉宸联合将无人机超低空遥感技术应用于海岸带岛礁监测与测绘、海岸带岛礁日常巡查、红树林保护、入侵植被调查、水质监测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此外,由广西科学院和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承办的大农业专场将联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系统内农业领域的相关机构进行精准对接。

  第三是引入成果转化政策大宣讲环节。本次东创会技术对接会采用现场“宣讲+展示+推介”的办会新模式,将邀请科技部、技术转移机构、高校院所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常识、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改革历程、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措施等问题进行介绍和解读。力求通过政策宣讲、技术指导和经验介绍,加速中国和东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使“产学研资介”充分参与到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技术转移中。

  第四是涉及国别更多领域范围更广。本次东创会技术对接会将结合中国和东盟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及技术转移共同关注的行业领域,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大会为创新资源交汇对接的平台作用,精准打造6场专题推介,推介项目45个,演讲及推介嘉宾覆盖东盟8个国家,均为历届之最。涉及人文交流、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大健康、大农业、北斗导航和海洋科技等领域,对接覆盖的领域更广。参加推介单位有浙江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深圳大疆创新、广药集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下属院所机构及单位,规格更高,看点更多。(供稿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 编辑 骆秋妤)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