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贺州市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获赞
广西日报  2019-08-19 13:33:33

  本报贺州讯 (记者/骆怡 通讯员/廖宗昌)“我跑行政窗口办各类事务已有20多年,相比以前,现在到市民服务中心办事,服务更加周到了。”8月16日,在贺州市民服务中心,一家建筑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中心累计投入2.19亿元,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共设立12个办事大厅,352个办事窗口,750个办公席位。

  目前,贺州已有118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今年,该市行政审批局以综合服务窗口开展“一窗受理”平台运用试点,利用“一窗受理”平台,将原来涉及16个业务部门的综合窗口轮岗值周服务模式,改为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由市行政审批局统一派驻人员,统一受理业务,内部流转材料至各个审批部门,统一出件。

  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共受理事项申请1.4万多件,办结1.39万多件,办结率达98%。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