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南宁市举行
南宁日报  2019-08-05 11:07:34

2019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南宁市举行

中国男篮明星队的郭艾伦(右)在比赛中运球突破。  本报记者韦峭 摄

2019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南宁市举行

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程勇可 摄

  本报讯(记者韦峭)8月4日晚,2019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广西体育中心打响,中国男篮明星队与美国耐克星锐队,以及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选拔出来的小球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2比85战胜美国耐克星锐队,获得了今年慈善赛的胜利。

  姚基金慈善赛源于2007年的“姚纳慈善赛”,之后,比赛从一场简单的篮球义赛逐渐演变为各界参与、各路文体明星云集的慈善之旅。自2013年慈善赛首次尝试邀请希望小学篮球季小队员上场比赛后,比赛中的“专属第三节”成了孩子们与球星同场竞技的舞台。

  当晚的比赛,前两节双方你来我往,中国男篮明星队的球员周琦、易建联、郭艾伦等球员先后上阵,打出了多次漂亮的配合。美国耐克星锐队的球员因在NBA赛场打磨多年,在个人技术上更胜一筹,他们的突破和外围投篮给中国男篮队的后防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半场,双方战成49比51,美国耐克星锐队领先。

  第三节比赛,孩子们披挂上场,在这个篮球舞台中尽情展现自我。在这些登场的篮球小将中,有两名南宁市小球员代表中国男篮明星队出场,他们分别来自马山县古寨乡中心小学、上林县镇圩中心学校,这场慈善赛让他们实现了与篮球国手同场竞技的梦想。

  第四节比赛,双方进入表演时间,场上屡次出现精彩扣篮场面,比赛最终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