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三届广西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  2019-08-02 09:55:31

  摘要提示:7月26-30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西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黎盈)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将于今年11月举行。为做好广西参赛选手选拔和集训工作,7月26-30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西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本次大赛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钳工)”和“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电工)”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竞赛组别,均为3人团体赛,共有28个参赛单位56支队伍168人参加比赛。比赛设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两个部分,两部分总成绩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全区决赛一等奖的选手,将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学生组全区决赛一等奖的选手,将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据悉,本次竞赛各赛项、各组别前3名代表队将组成广西集训队参加集中强化训练。参考集训期间各阶段考核比赛成绩和选手综合表现,最后选派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智能制造是指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融合,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模式的总成,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通过本次比赛,将有助于技能人才对智能制造技术的进一步了解,明确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方向,打造校企合作平台,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标。(完)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