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第十五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南宁激情开赛
人民网  2019-07-15 16:22:04

2019年第十五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南宁激情开赛

比赛现场

  人民网南宁7月14日电 7月13日晚,2019年第十五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南宁激情开赛,来自全区的61支舞蹈队展开了一场高水平的舞艺比拼。

  本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广西体育馆、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协办,广西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本届大赛的举办,旨在引领全民健身热潮,进一步推广、普及体育舞蹈,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中来。

  作为广西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体育舞蹈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职业组、业余组、精英组、少年组等数十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标准舞、拉丁舞、交谊舞、集体舞等系列舞蹈。今年共有全区14个地市各院校、协会、俱乐部和培训机构的61支舞蹈队、约3000人次参赛,比赛规模与阵容也再度升级。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介绍,近年来,体育舞蹈蓬勃发展,2010年,体育舞蹈已经纳入亚洲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的群众比赛新增了体育舞蹈项目;特别是将于2024年举办的巴黎奥运会,体育舞蹈很有可能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可以说,体育舞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

  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随着大赛举办的不断深入,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体育舞蹈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追求品质生活、艺术审美、强壮体魄的需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与热捧。(张芳、黄伶伶)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