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网友看南宁:邕江沿岸风景变化天翻地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5 14:57:34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以前的邕江沿岸都是水泥路,走在路上还有很多垃圾,现在经过整治,整条邕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沿岸风景优美,我每天都要在岸边散步两个小时,生活很幸福。”7月13日,在南宁生活了十几年的市民谭丽珍说。

网友看南宁:邕江沿岸风景变化天翻地覆

邕江沿岸风景 摄影 林洁琪

  当天,南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友看南宁”之“走进百里邕江 见证为民情怀”活动,邀请百余名市民网友等走进邕江河畔,感受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带来的巨大变化。

  网友们乘坐邕江游船一路沿江而下,欣赏“百里秀美邕江”的动人景致。只见水面宽阔,碧波荡漾,沿岸风光旖旎,绿道全线贯通,便民设施丰富,自然亲水空间多样,环境和谐融洽,景色优美宜人,邕江岸边十步一景,像一幅美丽的滨江长廊画卷舒展开来。

网友看南宁:邕江沿岸风景变化天翻地覆

网友游览邕江美景 摄影 林洁琪

  南宁市民潘美园在甲板上不停地变换拍照姿势,与邕江沿岸的优美景色合影。“邕江以前只有两条小小的桥梁,经过改造后,两岸的绿化景观优美宜人,还多了很多大桥,深刻感觉到南宁现在越来越美了。”潘美园说。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突出城市建设的“形、实、魂”以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百里秀美邕江”,持续推动“中国绿城”品质升级。南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为民”作为邕江综合整治的首要目标和任务,努力改善沿江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赢得了市民的广泛理解支持和赞誉。如今,“百里秀美邕江”全面展现,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绘就出一幅天人合一的生态宜居画卷。

网友看南宁:邕江沿岸风景变化天翻地覆

邕江夜景 摄影 林洁琪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