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南宁日报  2019-06-28 11:13:55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在“七一”前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图为6月25日王小东与老党员王锡山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陈麒元 摄

  本报讯(记者刘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七一”前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6月25日深入青秀区民主路社区和嘉宾社区,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王锡山和困难党员蔡石爱,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良好祝愿,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

  今年96岁的老党员王锡山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淮海战役等,无论是参军岁月,还是工作期间,他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退休之后仍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社区发展,带头营造邻里互助的和睦关系。王小东登门慰问,与王锡山亲切交谈,感谢他在各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祝愿他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困难党员蔡石爱长期患有多种慢性病,生活困难,却积极发挥退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经常参加慰问送温暖、给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开展“微宣讲、送党徽”等社区党组织活动,是社区中有着良好口碑的党员志愿者。王小东勉励她要自强不息,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

  王小东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国家富强了,社会发展了,离不开广大党员尤其是老同志、老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用心用情、真心实意办好事,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和保障机制,为他们分忧解困、雪中送炭,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全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中走在前作表率,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黄宁参加慰问。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