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多地已出现持续强降雨 雨势将再次加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2 15:49:53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近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已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局部洪涝灾害严重。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消息,6月11日晚起,广西雨势将再次加强,大部地区总雨量50-200毫米,桂东北局地可达300-350毫米,强降雨区与前期暴雨区部分重叠,灾害影响大,需加强防御。

  6月12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6月12日晚到6月13日,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玉林、百色、崇左、钦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6月14日,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

  据悉,6月5日以来,广西已出现持续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大,降雨强度强,给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6月11日起,广西雨势将再次加强,灾害影响大,有关部门和群众需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广西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