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八桂大地绿水青山:2018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05 15:28:57

八桂大地绿水青山:2018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温国祥):6月4日,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曹伯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检测处处长(专家)廖平德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年广西生态环境状况。

八桂大地绿水青山:2018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曹伯翔在发布会上讲话 摄影 温国祥

  曹伯翔表示,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以及净土保卫战方面取得实效。2018年,广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1.6%,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广西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83.8%~95.3%;细颗粒物(PM2.5)全区域年平均浓度值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9%。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广西推进入海排污口清理整治,114个入海排污口完成整治113个;52个国家考核地表水水质检测断面优良比例为96.2%,丧失使用功能(劣于V类)水体断面比例为0。

  在净土保卫战中,广西高标准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工作,积极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建设,推进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已于6月3日发布《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8年广西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以及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