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150个住宅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广西日报  2019-03-20 09:08:27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波)大城细管,垃圾细分。3月19日,记者在南宁市“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中了解到,该市已在全市公共机构及150个住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今年计划将垃圾分类工作覆盖至全市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所有住宅小区。

  当天上午,在民族广场前,一辆辆自装卸分类垃圾收集车、餐厨垃圾收集转运车、绿色渣土车整齐排列,五颜六色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引人注目。只需手机扫码,将垃圾按照金属、废弃塑料、织物、厨余等分类投放,即可生成绿色账户获得积分,自助兑换奖励金或零食饮料及日用品。自去年年底试点投放以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已陆续进驻该市江南区、西乡塘区的住宅小区。

  “南宁市日均产生生活垃圾3000多吨,其中约有500吨厨余垃圾。智能设备是培养广大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方式之一,旨在扩大垃圾分类知晓率,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合力。”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黄淑娟介绍,该市于2014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至去年年底已在150个住宅小区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在全部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分类达标居民户数约28.8万户,达标率23%。今年,该市计划在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所有住宅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抓好终端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