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8-12-27 09:48:2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陈武介绍有关情况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行专题民主协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介绍今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设想。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日波作了发言。大家从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完善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做足“边”的文章、加强东西部协作、扶持优势产业优势资源赢得市场、当前经济运行需警惕的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鹿心社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插话讨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将其充分体现到明年相关工作中。他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关键性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着力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主动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多做工作,凝聚共识,为实现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党委将在促进政党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陈武表示,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孙大伟、徐绍川、黄伟京参加座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