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崇左大新县一对残疾夫妻的养猪脱贫路

2018-12-26 17:45: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 在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拔浪村农丛屯,有一对身体残疾的夫妻,他们自强自立,凭着自己的双手,不仅盖起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还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崇左大新县一对残疾夫妻的养猪脱贫路

梁建荣(右)和农如花夫妻俩正在猪舍里清理猪粪

  据了解,这对残疾夫妻,丈夫叫梁建荣,妻子叫农如花。梁建荣一家有四口人,除了70岁的老母亲之外,他和妻子、儿子都是残疾人,2015年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当年,夫妻俩开始尝试养猪,梁建荣把家门旁边的空地拿来修建猪舍开始养肉猪。

  第一年,他们购买了8只小猪仔,经过几个月的精心饲养,肉猪终于可以出栏,但由于当时肉猪市场价格不景气,除去买猪仔和饲料的钱,每头猪亏了200元左右。

  面对困难,梁建荣不气馁,开始转变思路查找问题源头。他发现市场的猪仔价格比较稳定,而肉猪价格时高时低,他决定转变饲养方式,改由原来饲养肉猪变成饲养猪仔出售。

  创业的艰难,对于这对残疾的夫妻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因缺乏启动资金,梁建荣只好向帮扶联系人和驻村干部求助,他将自己想扩大养猪规模和改变饲养方式的想法告诉了帮扶联系人和驻村干部。听了梁建荣养猪思路后,帮扶联系人觉得他的想法可行,就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用于扩建养殖。

  2017年,夫妻俩开始饲养2头母猪,经过夫妻俩精心饲养,他们共出栏了第一批猪仔40多头,收入一万多元。除了养猪,梁建荣夫妻俩还进行甘蔗种植。2017年,梁建荣的甘蔗收入3万多元。靠种养他还得到了母猪奖补、甘蔗奖补和其他政策的补贴,2017年,其家庭收入达到了脱贫标准,梁建荣一家喜摘“贫困帽”。

  “现在政策好了,我们靠自己的努力摘掉了贫困帽子,感到很光荣。”梁建荣说。对于未来,梁建荣一直满怀希望,他希望把养猪事业做大做的更好,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文/图 梁桂花 编辑 王功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