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14个地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8-12-20 08:51:5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12月19日电 近日,随着河池市正式接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广西14个地级市已全部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这标志着广西成为全国第10个实现全部地级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省(市、自治区),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全部地级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少数民族地区。

  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北部湾经济区户籍同城化,以及交通运输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更是广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交通强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指导意见的民生工程之一。从2016年初到2018年11月以来,自治区级及14个市级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全部圆满完成,共累计完成机具升级改造近10000台。

  目前,广大市民可使用“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刷卡乘坐全区14个地级市和34个县城区公交车、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并同时与北京、广州、南京、成都、昆明等全国近270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一卡畅行,彻底打破了一张市民卡只能在一个城市刷卡出行的局限。

  “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可以通过手机NFC直接充值,非常方便。卡片的充值与押金标准不但低于全国交通一卡通行业平均水平,还经常推出“长期、多项、低廉”的刷卡折扣优惠政策,旨在让“智慧交通”的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于民,让老百姓“用得了、用得好、用得舒心”。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创新推出了桂民卡金融联名卡、北部湾市民卡、华为钱包广西交通一卡通、小米公交广西交通一卡通、广西交通一卡通乘车码等交通便捷支付产品,进一步促进了人民群众出行方式新升级。

  据了解,下一步,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的服务范围将拓展至企业“一卡通”、景区“一卡通”、智慧社区“一卡通”、校园“一卡通”、图书馆“一卡通”等领域,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张芳 黄婉茜 连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