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2018-12-19 09:26:1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正式揭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北部湾航空志愿者为孩子们打饭。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都安12月18日讯(记者 冼妍杏 通讯员 郭月茹 林洁)12月18日,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北部湾航空”)在河池市都安县下坳镇红星小学援建的“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正式落成启用。

  据了解,为解决下坳镇异地安置户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在都安县政府的努力下,2018年9月都安县下坳镇深圳宝安红星小学(下文简称“红星小学”)正式建立并开始招生,但由于资金缺乏,厨房设备一直未能够落实,路途较远的孩子们每天只能吃着从家里带来的早已冰凉的饭菜。

  如今,随着“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落户大瑶山区,崭新的厨房、先进的电气化厨房设备正式“入驻”红星小学,也让全校715名师生能够吃上热饭菜。

  热腾腾的饭菜、饭堂工友们忙碌的身影、孩子们开开心心地排队打饭……红星小学迎来了自建校以来的“第一顿”热饭菜。

  “今天我打了瘦肉炒白菜,还有番茄炒蛋,还热乎乎的呢。”红星小学五年级学生梁建军捧着刚打好的饭菜开心地说。

  “相对于国内别的省份而言,广西贫困地区还是比较多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而贫困地区的孩子更是牵动万千人民的心,因此我们把目光聚集到山区贫困学校的孩子们身上,于是联合了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成立了北部湾航空爱心基金,用于扶持青少年发展相关的公益事业。”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朱闻振表示,“我们希望厨房的设立,能够提高农村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学生的用餐质量,让每位山区儿童的午餐更卫生、更营养、更健康。这不仅是北部湾航空爱心基金的成立初衷,也是对自治区精准扶贫战略的积极响应。”

  “你们知道飞机一般飞多高吗?”“你们猜猜飞机有几个舱门啊?”在红星小学四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北部湾航空爱心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场别有趣味的飞行小知识课。除了带来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课堂,北部湾航空爱心志愿者们还分成几个小分队,有的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有的陪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玩游戏,有的还临时变身“饭堂阿姨”,给孩子们舀上满满一勺热饭菜。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北部湾航空志愿者为孩子们传授航空小知识。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北部湾航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启用 孩子们吃上热饭菜了

  北部湾航空志愿者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据介绍,这已经不是北部湾航空第一次援建“希望厨房”项目,2017年北部湾航空援建了河池市都安县菁盛乡中学、菁盛乡小学两所学校,为当地超过1200名学子改善了餐食质量。此次的项目再落地则是北部湾航空坚持长效公益项目和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

  北部湾航空负责人表示,北部湾航空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秉承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在保持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关爱广西贫困地区孩子,与广西青基会联合设立北部湾航空爱心基金,爱心资金用于解决贫困地区孩子的实际问题。

  “我们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发展相关的公益领域,后期也将结合航空行业特点、地方区域情况开展绿色环保、社区发展等主题的社会责任内容。北部湾航空将坚持不懈地发展自身企业,同时关心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广施善行,积极服务和回报社会,真真正正地为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北部湾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