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把巨大鼓舞变成富民兴桂的磅礴力量

2018-12-13 09:05:2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综合讯 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广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这份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把亲切关怀化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把巨大鼓舞变成富民兴桂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书记的题词,深刻昭示了广西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幸福美好的未来,是我们未来继续鼓足干劲、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社主任王健表示,今后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时刻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广西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饱含了对广西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寄予了对广西这片热土的殷殷重托。广西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瞄准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以强化产业科技创新为主线,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在特色优势领域和“卡脖子”的关键环节狠下功夫,努力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汇聚高端人才、掌握核心技术,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极大鼓舞了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干部职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各项人社工作,积极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和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努力开创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许建忠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题词精神化作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优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协调机构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贺匾就摆放在广西人民会堂,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今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们一致表示,下一步,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激扬的干事劲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国在广西的生动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和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倍加关怀。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要充分利用“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为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开启了北部湾经济区升级发展的新征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精神,落实好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北部湾经济区升级发展新篇章。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马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围绕将中马“两国双园”打造成“中马两国投资合作旗舰项目”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建设、招商引资、对外合作等工作,加快园区开发建设步伐,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亲切关怀提振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激励着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持续引发全区各地各界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总书记的题词,浓浓的深情,殷殷的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贺州市农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淑君说,作为基层的“三农”工作者,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绵薄之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富川瑶族自治县民宗局局长李俊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为广西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也促使自己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一是要引导少数民族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梧州市万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华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令当地广大干部深受鼓舞,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经济与党建的融合互助,推动万秀组织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便利和福利。

  “习总书记的题词,是对广西的美好祝愿,让我们对广西未来的建设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作为广西人当引以为豪。”玉柴制造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蔡宇平说,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玉柴作为国内内燃机的龙头企业,要立足岗位,对标国际,坚持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以享誉世界的绿色动力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南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黄麟淇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和职责,做党纪国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扎根厚植于广西这片福地热土,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匠心精神,深耕细作,再接再厉,不断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电影、舞台精品力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文化企业应有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建设壮美广西,我们团员青年是主力军,也是先锋队。”共青团钦州市委员会书记梁亮说,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于学习,为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枢纽城市贡献力量。

  (广西日报记者/韦继川 李新雄 罗琦 赵超 许丹婷 简文湘 骆怡 梁乾胜 闭初健 王春楠 赵娟 罗继梅 通讯员/黄海志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