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元旦车票正热销 部分时段已无票

2018-12-12 11:50:5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60大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宁铁路迎来假期客流返程小高峰。元旦假期即将到来,1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在热销中,部分车次好时段的车票已经售罄,其他时段仍有余票。

  昨日下午,南宁市民杨女士和朋友从昆明乘坐动车返回南宁,杨女士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小长假期间,她和朋友去了趟昆明、大理等多地旅游,这几天云南的天气很好,这个假期为广西人独有的假期,景区游客不是很多,他们玩得很开心,返程也不觉得累。“大家都充分利用这个假期,景区里很多都是广西人,感觉特别亲切”。昨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与从外地返回南宁情况相当,利用假期到南宁游玩的外地人也踏上了返程,南宁东站客流比较多,前往桂林、柳州、北海等广西区内方向的旅客占有一定比例。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站方面了解到,当天南宁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9.71万人次。小长假南宁铁路的运输期限为12月7日—11日,共计5天,南宁两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1.6万人次。此次假期出行客流主要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客流为辅,广深、昆明、大理方向较为热门,南宁前往桂柳、玉林、北海、靖西、博白方向短途比较集中。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南宁始发往大理和北海方向动车各1趟,对南宁往广州、百色、成都、玉林、柳州等方向的8趟列车进行重联。

  小长假结束后,下一个假期将是元旦小长假,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31日和2019年1月1日,共3天。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记者登录铁路官网12306了解到,12月30日南宁前往很多热门城市仍有一定余票,一些方向只是在好时段的车次车票售罄而已,其他时段仍有余票。例如,南宁往广州方向在元旦假期仍有动车余票;南宁往昆明方向30日、31日部分车次仍有动车余票,2019年1月1日余票较少;南宁往长沙方向30日、31日动车余票很少;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30日8点前有动车余票,31日、2019年1月1日仍有部分余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