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黄婉秋李思宇新老几代“刘三姐”同登舞台

2018-12-11 11:32:17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1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在参与群众文艺表演的演员中,不仅有第一代刘三姐黄婉秋,还有李思宇等新一代广西优秀歌唱家和演员。他们都表示,能够站在舞台上展现广西风采感到特别自豪。同时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广西,喜爱广西,并邀请国内外游客来广西感受这里多彩的风情。

  黄婉秋出现在《三姐歌飘山水间》这个节目中。这次她带来了几十个“刘三姐”,其中包括她的女儿和5岁的外孙女羽秋。三代“刘三姐”同时登台也成为当天演出的亮点之一。“我今年75岁,我小外孙女5岁,我们可能是参与演出中年纪最大和最小的演员了。六十一甲子,我们祖孙三代能参加演出感到特别荣幸自豪。”

  为了准备演出,黄婉秋和伙伴们在桂林已经排练了一个多月。又提前一个星期来到南宁排练。“每天下午1点开始排练,一直到四五点回住的地方。我们用心排练好每个动作。昨天,我们还特别排练了第2套方案。”排练的周期不短,强度也不低,但黄婉秋表示,“不辛苦!大家兴致很高,没有人有怨言。我们是在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展示广西刘三姐的风采!”黄婉秋说,刘三姐是广西的一张名片,桂林在宣传刘三姐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有责任和义务把广西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是为广西增光的事情。”黄婉秋动情地说。

  有“新一代刘三姐”之称的李思宇演唱了她的成名曲,也是深受大家喜欢的《广西尼的呀》。李思宇曾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三月三”等场合演唱这首歌,这首歌也成为传播展示广西新形象的歌曲之一。而这一次《广西尼的呀》在曲风上有所改变,同时增加了大合唱的元素,因此也让整首歌更加欢快喜庆,也更大气恢宏。李思宇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广西儿女的一员,站在盛会的舞台上,演唱《广西尼的呀》。通过这首歌展现广西的绚丽风采,希望将广西多姿多彩的风情和民族文化传递给大家,也希望大家更喜欢广西,多来广西做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