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中国-东盟衰老与疾病学术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8-12-11 10:27:0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0日讯(通讯员 董嘉溪 莫晓雯)12月7日至9日,“中国-东盟衰老与疾病学术论坛暨广西解剖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大会由广西医科大学主办,由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由广西解剖学会等学术机构协办。

  开幕式上,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教授指出,广西医科大学充分利用广西“老牌”医科大学优势、优质资源,积极与东盟国家、美国、澳大利亚等有关高校与学术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在衰老与疾病研究、解剖学教育、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广西医科大学紧紧围绕广西特有的长寿人群资源和老年重大疾病健康需求,建成了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老年疾病防治优势学科。他提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科学创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据悉,该会议议题包括共建“健康丝绸之路”、衰老与疾病研究、海峡两岸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研究教学研讨、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等,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东盟区域特色,展开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大会盛况喜人,专家规格高,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十分前沿。共吸引来自新加坡、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院士、国家杰青、知名专家、优秀学者、会员代表、留学生、研究生等约300人参会,组织知名专家主题报告和青年学术报告共30场。会议过程中,学者们围绕大会各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中国-东盟医疗卫生领域实际,从全球视野、学科领域、教育教学等角度对衰老与疾病研究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对推动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和海峡两岸学术创新交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促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