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踏歌起舞送祝福

2018-12-10 16:02:3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记者(记者莫迪执笔 记者 周政光 谌贻照 张冠年 徐顺东 凌聪 通讯员梁钰洁采写)

  锦绣壮乡花含笑,八桂大地歌如潮。从城市到乡村,从山区到海滨,广西各地到处洋溢着节日的热闹气息,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在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工地,建设者同心协力“大干旱季100天,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力争年底前全线实现路基成型。

  崇水高速公路投资60亿元,去年6月动工,计划工期3年,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宁明县、龙州县。这是西南地区连接越南等东盟国家的重要国际通道,同时将结束红色边关龙州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八桂大地从此开启壮美华章。60年来,广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创造了富民兴桂辉煌成就。

  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式多样、精彩连连的文艺表演、文体竞技表达了各地群众喜迎大庆的喜悦。

  在柳州鱼峰公园,“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唱,8位“山歌王”用清亮的歌声唱响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中学师生以竹竿舞、背篓绣球、高竿绣球、集体跳绳等花样竞技项目,迎接大庆。

  融水大苗山里的群众跳起芦笙踩堂舞,用嘹亮的笙歌歌唱苗乡巨变。

  融安则将致富金果带进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展示产业发展的喜人成就。

  防城港市各界群众围绕兴边富民、民族文化培育、红色文化传承、中越友好交流等主题,自发性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文体活动,同庆共享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果。

  在东兴市东兴镇深沟社区,群众自发筹办文艺晚会,载歌载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防城区举办群众歌咏比赛,歌颂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国门城市凭祥,粤剧、京剧、黄梅戏等接连上演,9个学校的中小学生同台比拼“戏曲进校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传播和普及,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12月9日,革命老区百色举办大型民族文化巡游展演活动,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各族群众身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走上街头踏歌起舞,表达内心的幸福与喜悦。

  乐业的舞龙、田林的铜鼓、靖西的末伦、凌云的巫调、德保的矮马……当天,上千人组成的12支巡演队伍沿着市区干道一路前行,宛如一条巨大的彩龙在百色大地上飞舞,尽情展示革命老区丰富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多彩的人文风情。

  巡游活动吸引了数万群众驻足观看,现场锣鼓喧天、笑声不断,整个城市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平时都是在广场上跳,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巡游展演,感到非常激动。”来自右江区方阵的表演者陆月鲜说,如今,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连日来,百色市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组织开展民族文化巡游、大型文艺汇演、抛绣球比赛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为大庆送上美好的祝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