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万元

2018-11-28 11:22: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柳州讯 (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明双喜)11月27日,记者从柳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柳州市31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686个非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2万元以上的目标。

  该市坚持“党建+”工作理念,把集体经济发展指标列入全市“脱贫攻坚担使命·小康路上争先锋”活动和村级党组织“红旗村”创建的重要内容。自2012年连续选派3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基础上,今年继续选派348名第一书记、2000名驻村工作队员到村级工作,持续抓实农村党建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柳州市制定出台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10种发展模式、6大创新思路和6项改革措施,从资金、土地、项目、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进县、乡、村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规划;建立财政兜底机制,全市在去年投入财政资金1.84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投入2.4亿元,按贫困村每村50万元、非贫困村每村40万元的标准,实现全市财政扶持资金全覆盖。自治区财政投入6000万元,扶持40个试点村发展集体经济。实施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工程”,筹集600万元设立村党组织“书记创业发展基金”,支持村党组织书记领办创办集体经济项目172个。各级组织部门补交党费、清理收缴党费及市委组织部专项投入集体经济项目共计350万元。

  该市自2003年以来,连续15年投入4900万元,建设村集体经济实体项目24个,这些项目资产达到9600多万元,每年收益400多万元,可解决80个村每年5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去年以来,全市建成集体经济综合楼17栋、盘活固定资产22处、购置门面87间、发展“飞地经济”47个,可解决271个村每年5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