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林两所高校倡导大学生“吃动平衡”

2018-11-25 19:20: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共青团桂林医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桂林旅游学院委员会,联合桂林市营养学会、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为在校大学生组织关于倡导健康饮食、运动健身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一次有趣的营养课+五天打卡运动+五天科学营养餐+后厨探秘”的方式,邀请营养学专家与学生群体面对面科普,倡导大学生走出宿舍、离开网络、放下手机,通过运动以及均衡膳食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唐已审][供稿]桂林两所高校倡导大学生“吃动平衡”

  同学们共同承诺通过吃动平衡 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

   11月15日和11月19日,两场别开生面的“吃动平衡 健康PARTNER大挑战”营养膳食大讲堂,分别在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举行。

  桂林医学院营养学教研室讲师曾榛 、广西营养学会理事黄傲老师,围绕“营养学基础知识、营养常识科普”话题与学生进行分享、科普,并就时下热议的“减肥餐、健身餐”等话题与学生们探讨。

  四百多名同学在现场向老师们提出了各种有关“吃与动”的问题,例如:“不吃肉就会瘦了吗?”“我最近处于减重瓶颈期,是不是要加大运动量?”各种有趣问题的探讨让现场氛围相当热烈,老师们更是通过风趣幽默的解答,帮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科学运动的相关专业知识。

  [唐已审][供稿]桂林两所高校倡导大学生“吃动平衡”

  桂林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开始第一次跑步打卡

   11月16日至11月24日,“吃动平衡 健康PARTNER大挑战”系列活动——健康运动打卡活动在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火热“开战”!80名同学组成40组健康PARTNER(搭档)开启五天跑步打卡活动,同学们使用运动软件作为打卡平台,每天提交运动的打卡数据。

  同学们更是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运用营养讲座上学习到的知识,将学校饭堂的餐点搭配出最适合自己的营养餐,与打卡数据相结合参与评比,最终评出最佳健康PARTNER。

  桂林医学院营养学博士宋家乐老师表示,“寓教+娱乐”引导方式,可以更加有效地鼓励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结合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倡导大学生坚持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来自桂林医学院的李定宏与钟敏琪同学最终赢得了本次挑战赛的第一名,李定宏开心地表示:“五天的打卡,三天的营养搭配,让经常宅在宿舍的我坚持锻炼,同时我还学习巩固了一些有关营养均衡的知识,这次活动很棒!” (文/图 谈婕 编辑 唐颖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