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不夜江景美轮美奂

2018-11-22 12:32: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截至11月中旬,南宁市邕江两岸景观工程建设已完成90%,灯光亮化工程已进入安装试运营阶段。百里邕江秀美南宁的景象将于12月完美地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眼前。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不夜江景美轮美奂

  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摄影 冼敏

  11月21日,南宁市委督查室组织南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乘船对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推动该项目加快完成建设。

  据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中旬,邕江全段已基本完成两岸景观工程建设123.9公里(两岸共建设148公里),护岸工程建设70.1公里(两岸共建设70.3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7.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96.85亿元的90%。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不夜江景美轮美奂

  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摄影 李晓玫

  在中心城区(清川大桥—三岸大桥)段,约有2公里的景观带还在建设中。据了解,邕江北岸柳沙滑坡体、心圩江绿道桥,南岸凤凰江出水口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邕江南岸水塘江绿道桥、亭子车行桥、亭子冲绿道桥正在抓紧赶工,进度滞后。

  此外,邕江项目郊野PPP (老口航运枢纽—清川大桥,三岸大桥—邕宁水利枢纽)段,目前已基本完成护岸工程27.8公里建设(总长28公里)、景观工程65.9公里建设(总长88公里),正在抓紧剩余景观工程22.1公里,护岸工程200米等区域的建设,郊野段预计11月底前基本完成沿江立面绿化。

  邕江两岸大部分灯光亮化工程已完成,邕江夜游活动于11月21日正式开门迎客,不夜邕江透着深厚文化的魅力。据了解,清川大桥—三岸大桥之间,有14座跨江桥梁已全部完成灯具安装,正在进行调试。清川大桥—三岸大桥之间邕江两岸建筑亮化工程涉及59个小区,其中56个小区已完成安装并亮灯,处于调试阶段;剩佘半岛半山小区正在抓紧安装,剩余中兴小区和滨江政协大厦正在协调进场施工事宜。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不夜江景美轮美奂

  邕江两岸风景如画 摄影 李晓玫

  南宁中心城区两岸滩涂地的灯光亮化工程,所有标段均已进场施工,除北岸公园和南岸公园段滩涂灯光亮化已完成安装、正在试运营外,其余江段正在抓紧安装。

  邕江大堤灯光秀(桃源大桥一凌铁大桥段)正在抓紧施工,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总控系统控正在进行安装,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畅游阁灯光亮化正在安装,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安装,12月5日完成动画调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