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南宁市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绚丽多彩

2018-11-17 15:56: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十一月,正逢菊花盛开之季。11月16日至12月23日,2018南宁市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和兰园兰苑举办。以菊花的绚丽多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唐已审】【原创】2018南宁市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绚丽多彩

  菊花展园林小品《壮乡情》 摄影 冼敏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鲜切花之一。本届菊花展凸显大气、壮观,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共展出《壮乡情》《喜相迎》《花山调》《放光彩》《辉煌60》5组园林小品,还有菊花立体造型3组,烘托出欢快喜庆的节庆氛围。

  其中,在《壮乡情》小品里,由菊花组成“1958”“2018”以及“60”的字样,身着壮族服饰引吭高歌的小鸟,色彩炫丽的绣球,都在传达着庆祝佳节的喜乐欢快之情。还有五只猫头鹰菊花造型组成的《喜相迎》、铜鼓和天琴菊花造型组成的《花山调》等园林小品,都各具特色。

  【唐已审】【原创】2018南宁市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绚丽多彩

  盆栽类菊花姿态各异 摄影 冼敏

  与大气菊花园林小品相比,8万盆盆栽类菊花约150个品种,更值得细细观赏和品味。每一盆都是傲然挺立、端庄秀丽、姿态各异。粉色的、白色的、玫红色、黄色的、绿色的,5个色系的菊花正争奇斗艳,却显得娇而不躁、艳而不媚。

  有粉色系的红喜鹊、牡丹红、尖叶红等,玫红色的大光红、东莞红、美人红等,黄色系的绿绣球、板立黄、星火、无锡黄等,白色系的银丝、飘白,绿色系的绿菊,每个品种都让人赏心悦目各具特色和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每一盆菊花都配以科普展示牌,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菊花的美态,又能提高对菊花的科普认知。

  【唐已审】【原创】2018南宁市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绚丽多彩

  菊花艳而不媚 摄影 冼敏

  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丰富花展观赏内容,青秀山兰园兰苑还展出树状塔菊、半球型菊球和地被菊近5000盆。它们在展现菊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更好地营造出“花中四君子”的花卉景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