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近期查处超载交通违法行为917起

2018-11-05 17:34: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期,在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联合执法治超站,一辆装有数十吨矿石的大货车从贵阳往贵港方向行驶,交警看到车辆车轮明显挤压,立即拦下检查,发现该车辆实测总重54.12吨,车辆限重为49吨,超载10.45%,交警部门立即对司机凌某做出相应的处罚。这是开展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一起超载车辆。

  10月15日至29日,南宁交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各类道路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俗称“百吨王”)违法行为。据统计,行动期间,南宁交警共出动警力2773人次,警车902辆次,其中联合交通、路政、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653人次,检查各类货车9600余辆,查处超载交通违法行为917起,查处“百吨王”超载违法53起。

  行动中,南宁市交警支队多次召开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会议,探究、制定下发相关方案,并成立相应的组织治超工作专班,在南宁市区域集成开展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南宁交警强化路面执法,加强23时至次日凌晨3时之间执法卡点、服务站、高速公路的检查力度,在各个扬尘污染治理执法卡点联合交通运输、公路城管、环保等部门进行24小时驻站联动整治;加大对安吉、安吉东、伊岭、玉洞西、坛洛、高岭等重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的检查力度;依托执法服务站、公安集成指挥平台和查缉布控系统结合,对系统预警的大型货车要做到逢车必拦,超载违法车辆必罚。

  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个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提高道路货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和人员合法运输。(供稿 南宁市交警支队 编辑 龙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