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前三季度广西建筑业总产值实现3002.28亿元

2018-10-30 13:19: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前三季度,广西建筑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广西建筑业总产值实现3002.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3%,增速比上半年高出5.7个百分点;现价增加值实现985.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增速比上半年高出1个百分点。

  建筑业发展速度加快,得益于今年以来广西开始从“深化顶层设计、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积极开展试点改革、加强督查指导”五个方面加快推进建筑业提质升级。

  广西通过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建筑业提质升级进行顶层设计,并通过积极承担“工程质量评价体系、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模式”等9项国家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为建筑业发展创造了新动力。

  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规范建筑市场方面,广西通过推行企业诚信库管理容缺受理机制、简化企业办事的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并通过开展企业诚信综合评价、设置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督促建筑业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据广西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西将通过陆续出台扶持政策,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并深入开展各项试点工作,深化建筑业改革;健全诚信体系,加强行业监管;同时,以住宅为突破口,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深入开展治欠保支,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计划到2025年,广西实现全区建筑业总产值1万亿元以上,其中广西区外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0%以上;力争扶千亿元产值企业1家、百亿元产值企业15家,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20家、监理综合资质企业5家、勘察设计综合资质企业10家;建筑业从业人员达到150万人以上。(文 李远哲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