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国资国企系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9 16:46:5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杜蔚涛 通讯员/张维佳)我区国资国企系统23家区直属企业定点帮扶村遍布全区各市,帮扶内容多样,是定点扶贫任务的单位中任务最重的“集团军”之一。截至目前,全系统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实施项目142项,新增绿化面积39万多平方米,参与结对帮扶6211人,帮扶村脱贫3466户,参与扶贫旅游开发公司5家,参与扶贫合作社80家,新增扶贫经济效益713.575万元。

  自治区国资委每年将脱贫攻坚纳入重大工作范畴,对年度脱贫计划进行专题研究、把关定向。2017年起,组织开展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试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企业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年度脱贫计划进行专题研究,做到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人头”。

  今年,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和国有企业共选派109人担任新一轮工作队员,并持续抓好人员履职能力培训工作。通过列入预算、额外拨款、职工捐赠等形式积极筹措资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000多万元。同时抓住补交党费中留存部分可以用于脱贫攻坚的有利时机,投入3000多万元留存党费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带领有关企业积极争取央企扶贫基金落地,做好粤桂扶贫协作。金投集团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扶贫”,帮助百色市田林县六隆镇小榄村、粉屯村、八桂乡者达村摘掉“穷帽子”。区农信社3年累计向53.1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248.28亿元,惠及贫困户200多万人。西江集团建立“艾鲜巢”扶贫农产品电商平台,线上通过网购平台销售绿色环保特色农产品,线下通过与央企华润旗下高端精品OLE’超市、广西特产龙头企业——壮姑娘特产公司合作,在线下高端市场销售扶贫产品。2017年,定点扶贫村大化百马乡中和村、同社村两家企业共实现利润50多万元,贫困人口增收500元/人,惠及2015年建档立卡的267户贫困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