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宜州政务服务满意率超97%

2018-10-24 18:21:2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黄河)今年以来,河池市宜州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全覆盖、便民化,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截至今年10月20日,接待审批事项咨询58件,受理各类审批项目5.756万件,办结5.751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7.36%。

  “一窗进出”“一站式”办结。今年以来,该区扎实推进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组织各部门清理梳理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将所有事项统一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窗进出”,“一站式”办结,同时对这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目前47个审批单位全部进驻“中心”,进驻率达100%,依申请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共816项。

  “一事通办”“一次性”办理。宜州区组织各部门编制“一事通办”事项工作,编制“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和“不止跑一次”3张清单共816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占“一事通办”事项清单的80%以上。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要求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时,需提供的各类证明及其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取消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无谓证明。推行容缺受理制度,梳理出可容缺受理事项43项,可容缺受理的申请材料105项,对可容缺受理事项,如群众或企业办理时缺少某些可容缺材料,但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的,可以优先给予办理。

  “全域公开”“一键式”查询。宜州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发布,截至10月20日,在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7783条。督促各信息公开主体单位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发布工作,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群众办事顺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和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配置多台电脑方便群众查询政府信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东西区投入9.37万元重新建设设置彩色大屏幕LED显示屏、触摸屏等信息公开设施,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群众“一键式”即可快速查阅各类政府信息。

  “全程监管”“一体化”管理。宜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应进必进”原则,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入河池市交易中心统一平台集中交易,加强深化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规范管理。截至10月20日,60个公开招投标项目进入河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数据材料。统一规范使用“政务服务及电子监察通用软件”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健全自治区、市、县、乡统一的四级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和服务行为视频监控双重监督体系,接受集中统一监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