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首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 向世界呈现广西之美

2018-10-23 16:32: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21日,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完满落下了帷幕。通过男子赛六个赛段的竞速和女子赛上演的精彩争夺,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向全广西人民传递了自行车运动的激情,也向全世界观众呈现了广西之美。

  在为期6天的男子赛中,车手们先后辗转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比赛距离911.4公里。前三个赛段为平路赛段,来自荷兰乐透珍宝车队的迪兰•赫鲁內维亨、来自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帕斯卡•阿克曼、来自快步地板车队的法比奥•雅克布森三位实力小将分别斩获赛段冠军;在随后的南宁—弄拉景区“皇后赛段”中,天空车队的詹尼•莫斯孔以绝对优势率先登顶弄拉,取得至关重要的一胜。在第五赛段柳州—桂林的长距离鏖战中,来自米其顿—斯科特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马泰奥•特伦丁夺取赛段冠军。而在收官的第六赛段,雅克布森斩获赛段冠军,莫斯孔保住了总成绩红衫,加冕总冠军。

  结束最后赛段的争夺后,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闭幕式、2018国际自行车联盟全球颁奖盛典也于同日在桂林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领导、UCI(国际自行车联盟的简称)主席大卫·拉帕蒂安、中自协秘书长王建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出席典礼并致辞。颁奖典礼上,“UCI最佳男子”“女子车队""最佳男子、女子运动员”等奖项也一并揭晓。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首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宣传和展示了广西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全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极大地提升了广西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比赛认识了广西。广西通过比赛修出了一条风景优美的自行车赛道,沿途风貌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沿线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也得到了推广,可以说是修出了一条推动“体育+旅游”、振兴乡村产业的惠民之路。

  此外,通过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在广西掀起了自行车运动热潮,很多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推动了广西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普及,有力推进全民建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还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消费,带动旅游投资等产业发展。(供稿 广西体育局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