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良庆区:“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10月26日晚开幕

2018-10-19 18:02: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 通讯员 谢蒙龙 卜英豪):10月19日,南宁市良庆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南宁月月旅游节暨中国嘹啰山歌之乡·良庆区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6日晚上在广西体育中心北广场开幕。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良庆区:“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10月26日晚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冼敏

  据良庆区区长王川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良辰美景·自在良庆”,将举办开幕式、特色美食节、招商推介会、男子篮球赛、广场舞大赛、足球赛共六大活动,设立书画摄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廉政文化成果、特色农产品、全域旅游成果共五个展区。

  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分设那陈镇、大塘镇、那马镇、南晓镇四个分会场,设置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脆香良庆美食与台湾网红街车美食等相结合的多彩活动。更有潮流拍照圣地吸引八方来客,生动展现良庆区悠久灿烂的民俗民间文化,以及成就辉煌的城区面貌。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良庆区:“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10月26日晚开幕

  良庆区农特优产品 摄影 冼敏

  “坡上对歌心花开,欢声笑语春常在,壮乡唱起迎客歌,山歌声声幸福来,嘹嘹啰、嘹嘹啰、嘹嘹啰、嘹嘹啰……”在新闻发布会上,一曲优美的《嘹啰迎客歌》粗略展示了良庆区作为“中国嘹啰山歌之乡”的魅力。同时,展示了良庆区部分农特优产品,如:那马镇的火龙果、大棚果蔬,南晓镇的黑皮冬瓜,那陈镇的“十宝”、黄金百香果,大塘镇的澳洲坚果等。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良庆区:“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10月26日晚开幕

  良庆区嘹啰山歌队 摄影 冼敏

  据介绍,嘹啰山歌是良庆壮族人民与各族人民“以歌传情、以歌会友”的主要形式。嘹啰山歌的产生源自良庆壮族村寨曾经流行一种抛鸡选婿风俗。“嘹啰”意即“看啊”、“笑啊”,热闹喜气的壮家风俗以“嘹啰”开腔而歌,逐渐形成以“嘹啰”二字起头的固定的演唱形式,所以称为嘹啰山歌。良庆嘹啰山歌已成为城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文化。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员会、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良庆区将通过政府主导、商旅结合、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共同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弘扬民俗优秀文化,促进良庆区原生态和次生态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