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北海至钦州赛段角逐上演

2018-10-19 14:2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17日,2018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进入第二天,开启北海-钦州赛段竞速。

  2018年的第二赛段相比2017年做了调整,依然从北海出发,终点为依山傍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钦州,可以说是一条全新的赛段。主车群从北海银滩海滩公园发车,抵达钦州市内后,还需迎来两圈的城市绕圈,全程145.2公里。本赛段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其中后两个位于钦州城市绕圈的终点处,不设爬坡点。而受雨天影响,赛段的难度也随之增加。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帕斯卡·阿克曼(Pascal Ackermann)凭借强劲的雨战能力,在集团冲刺中战胜快步地板车队的法比奥·雅克布森(Fabio Jakobsen)以及荷兰乐透珍宝车队的迪兰·赫鲁內维亨(Dylan Groenewegen),赢得个人在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上的首场胜利。

  在北海起点,比赛即在海风与乌云的陪伴中开始。124位选手组成的主车群立即开始了突围争夺。来自快步地板车队的雷米·卡瓦尼亚(Remi Cavagna)、喀秋莎-欧倍青车队的亚力克斯·多赛特(Alex Dowsett)以及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尤塞夫·米尔扎(Yousif Mirza Alhammadi)领先;阿斯塔纳车队的安德烈·格里夫科(Andrey Grivko)以及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台北车手冯俊凯随后追上。5人一同突围了大半的赛程。

  随着车队接近钦州,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参赛选手们迎来了艰苦的挑战。快步地板车队的厄瓜多尔选手尤纳森·纳瓦兹(Jhonnatan Narvaez)在比赛过程中不幸摔倒退赛。突围集团中,尤塞夫·米尔扎以及冯俊凯先后掉队,卡瓦尼亚则取得前两个冲刺点的头名。最后一个冲刺点,多赛特领先卡瓦尼亚通过,比赛正式进入最后一圈18.5公里的争夺。大集团在荷兰乐透珍宝、太阳网等冲刺车队的带领下,加紧了对兔子的抓捕。卡瓦尼亚是最后一位被抓获的兔子,他也获得了“敢斗奖”。

  集团冲刺再一次上演,因为湿滑的路面,比赛的抢位争夺更加凶猛。来自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德国冠军选手阿克曼把握住了机会,力压快步地板车队小将雅克布森取得胜利。身披领骑红衫出战的“小胖”赫鲁內维亨则取得赛段第三。

  此役过后,赫鲁內维亨保住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格力”红色领骑衫以及象征青年最佳的“李宁”白色领骑衫;此外,他还把象征冲刺王的“漓泉啤酒”蓝色领骑衫也收入囊中。“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则继续穿在希尔万·迪利尔(Silvan Dillier,AG2R拉蒙迪亚车队)的身上。

  10月18日,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迎来第三赛段-南宁绕圈赛的争夺,精彩仍将继续。(供稿 广西体育局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