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东兴市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首次迎来越南集装箱车整车入境

2018-10-17 16:43: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15日中午,两辆满载着越南火龙果的冷链集装箱车从越南芒街口岸驶入中国广西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这是越南大货车首次整车装载水果直抵东兴,翻开了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贸易新的一页,将中越两国水果贸易提升到了新高度。

  【唐已审】【原创】广西东兴市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首次迎来越南集装箱车整车入境

  东兴市市长(前排左一)陈建林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文京(前排右一)见证历史性时刻

  作为全国一个新的陆路水果口岸,东兴进境水果口岸自今年3月7日试运营以来,不断取得新突破,每日进口量平均达到1500吨,单日进口量最高值为2000吨,交易量、交易额均大幅攀升。

  【唐已审】【原创】广西东兴市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首次迎来越南集装箱车整车入境

  越南集装箱车首次整车装载水果经过浮桥直达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随着货物量的增加,制约口岸发展的问题逐渐凸显,越方大货车无法经过浮桥进入东兴水果口岸,需要中方小货车到越南货场进行拼装接驳,严重影响货物通关效率和水果保鲜期。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东兴市积极全面提升全市的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实现越南大货车整车入境,东兴市联合各联检单位,先后与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举行了多次磋商,最终达成共识。双方约定,以更开放务实的经贸合作,实现两市的互惠共赢,将水果口岸更便利化通关水平作为两市合作新的增长点。

  东兴口岸市场运营单位广西天源投资公司总经理朱艳平说,越南大货车整车直达跟小型过驳车拼装的最大区别在于整体通关时间能提速40%,降低综合成本,水果品质更有保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舌尖上的福利”。

  据预测,五年内可望达到年水果进出口交易总量上百万吨,辐射带动物流企业50家,解决3000多名边民和贫困户就业。同时,带动东兴及周边地区农业种植实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交易现代化和物流信息化发展,推动东兴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东兴市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力度,根据经济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发展。2016年,东兴市投入6200多万元用于互市区扩区建设。2017年,经中越两国外交部批复同意,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共同投入1300万元,在水果口岸建设互市便民临时浮桥,从此水果进出境有了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地边境贸易货物通关拥堵等问题。(供稿 文/图 东兴市委宣传部 编辑 唐颖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