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遇见北海,遇见最美滨海赛道

2018-10-17 11:21:5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记者 曾俊峰

  “北海赛段路面和风景非常漂亮,我们非常期待这场比赛!”10月16日,我国著名运动员、巴林-美利达车队选手王美银,在第二次参加“环广西”赛时,说出了众多参赛选手的心声。

  自去年成功举办了“环广西”第一赛段比赛之后,今年北海赛段增加合浦段。为了将赛事办好,该市专门成立了北海赛段筹备领导小组,下辖10余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赛道建设、风貌改造、安保、后勤保障和媒体宣传工作。临近比赛,该市又成立了北海赛段指挥部,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个副市长担任每一个具体工作组的副组长。为了保障赛事的正常进行,该市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详细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落实到位。

  为了展现北海赛段的美丽风光,该市专门开展“环广西”北海赛道沿线的风貌提升改造,倾力打造总长23公里的“花海”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着重打造银滩风光带和北海岸风光带。其中,银滩风光带在该市国际客运港对侧2万多平方米的绿地上,9个展区在数千盆三角梅和20余万株各类花草的簇拥下,分别展现了城市历史、城市风貌、标志景区;而在北海岸风光带,高德大桥人工岛上,以黄、红、绿各类花草拼图而成的长约百米的“北海”两字及拼音字母,十分壮观。蓝天白云下,鲜红的桥身顺延而下,两排五颜六色的花草让人心旷神怡。

  同样,首次纳入“环广西”赛段的合浦县也是亮点纷呈。从第二赛段的起点合浦大道北上,昔日尘土飞扬、坑洼不平的路口已经平整完毕,两旁一簇簇花草鲜艳夺目,五彩骑行雕塑动感十足。从合浦大道向还珠南路、国道G209、国道G325、乌家牛角滩桥全程41公里的赛道上,“月饼小镇”、合浦博物馆、星岛湖等旅游景点相伴其间。为了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比赛,赛道沿线各乡镇紧锣密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大行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