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梧州小学生扶老人过街成“网红”

2018-10-16 12:58:3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 通讯员/朱元冬)近日,一段关于一名小学生在梧州市中山路路口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短视频,在一些直播网络平台流传,近18万人次对他的文明之举点赞。

  该段时长为10秒的视频画面显示,当时,梧州市中山路路口处的交通信号灯由东往西方向直行和左转弯是绿灯,一名小学生挽着老奶奶的右手,缓慢地通过斑马线,往国泰广场方向走去。由于老奶奶步履蹒跚,该名小学生也放慢了脚步,弯着腰,与老人一同前行。见状,一些由阜民路左转弯往中山路方向行驶的两轮车纷纷停下,主动为二人让行。

  这段视频自10月9日中午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截至10日下午,视频作者的账号已获1.1万名“粉丝”的关注,而该段视频也获得了近18万个点赞。

  这位“网红”小学生,是梧州市中山小学五年级学生周子力。“老奶奶走到斑马线中段时,绿灯已经开始闪烁。看到她很无助的样子,我来不及多想,就走过去搀扶她。”周子力说,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举动,竟在网上得到大家的称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