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秀美邕城将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2018-10-16 17:35: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秀美邕城将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园博园沙盘 摄影 唐颖倩

  【唐已审】【原创】秀美邕城将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园博园部分园区效果图 供图 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 近年来,南宁在建设“秀美南宁”中成绩斐然。从“绿城”到“水城”,从“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到“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南宁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落地南宁,更彰显出“秀美南宁”的独特魅力。

  南宁国际园博会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要生动实践,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的重要机遇。本届园博会第一次在少数民族首府城市举办,第一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第一次在冬季建成开放,对展现广西和南宁的生态之美、民族之美、文化之美和开放包容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区域的自然山水格局及地形地貌条件,园博园园区水体被划分为玲珑湖、清泉湖、七彩湖三大湖区。跨越湖区水体,共设置有六座独具特色的桥梁。园区内还设置有“一阁四馆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其中,清泉阁高75米,为整个园区最高构筑物。据悉,建筑原形取自侗族的鼓楼,从不同角度观赏,建筑还可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唐已审】【原创】秀美邕城将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园博园内尚未完工的标志性建筑清泉阁 摄影 唐颖倩

  园区规划设计有中华城市展园、东盟园、丝路园、广西园、设计师园与企业园六大主题园,内含展园共计80个。据悉,东盟园是园博会历史上首创,立足于南宁市作为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城市的区位优势,邀请东盟国家的10个代表城市参展。10个展园环抱着主体东盟友谊馆,形成室内展示—室外体验的东南亚风情景观区,集中展示东盟十国知名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原汁原味地保留东南亚国家的园林景观及特色文化。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主题是“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突出了东道主南宁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广西希望借此倡导大家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重价值使得南宁更加秀美壮丽。

  【唐已审】【原创】秀美邕城将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园博园部分园区效果图 供图 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

  南宁市别出心裁地将园博园的开幕时间定于2018年的12月,201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南宁树常绿、花常开,具备冬季开园的条件,选择12月园博会开幕,将使“冬季到南宁看园博”成为现实。届时,80个壮丽的中外展园将盛装迎接四海宾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