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中国名山赛在贵港平天山收官

2018-10-15 08:56: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金风送爽,瓜果飘香。10月13日,2018重阳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贵港)登山赛在海拔1157.8米的贵港市郊区的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现场共有2500余名来自我国各地以及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登山健儿参加了竞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14210847_副本

外籍选手到贵港平天山参加登山赛

  2018重阳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贵港)登山赛是2018中国名山赛的第5站,也是2018中国名山赛的年度总决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广西旅发委、广西林业厅、广西体育局联合主办,并由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贵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贵港市林业局、贵港市体育局、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_副本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从起点出发

  据了解,本次登山赛的线路总长8.1公里,海拔提升921米,参赛选手需从平天山脚下出发,沿着5.8公里的盘山公路,通过平天山露营基地,再攀爬长达2.3公里的登山步道,最后到达终点平天山的顶峰大平天。

  当天,来自贵港的世界锦标赛举重冠军丘乐、北海籍运动员亚洲飞人劳义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并在比赛中领跑。经过激烈的争夺,本次登山赛男子竟速组被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国龙以46分36秒的成绩摘冠,亚军由海南黄青叶以46分59秒的成绩夺得,季军则被云南段东杰以47分20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女子竟速组冠军是被来自云南的选手郑文荣以56分33秒的成绩摘得,亚军由贵州的罗旭以59分27秒的成绩夺取,季军由重庆的张辉冀以59分50秒的成绩获得。

  而根据一年来2018中国名山赛五站比赛的总成绩积分来计算,男子总积分第一名被浙江籍选手王国龙以475分的成绩获得,女子总积分第一名则被河南选手姜春来以325分的成绩获得。

  本次登山赛举办地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贵港市西郊20公里,自2016年开始,平天山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中国名山赛”的活动,社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高,景区的美誉度大大提升。据了解,贵港市正全力打造智慧城市,体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目前,春有马拉松、夏有荷花展、秋有登山赛、冬有油菜花的四季品牌体育旅游活动,激发了贵港这个有20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国第一荷城”的城市的新的活力。(文 周金有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