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二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10月10日发布  南宁向世界发邀请函

2018-10-11 13:40: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 实习生 吴鑫凤):10月10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办工作进展并发布本届园博会主题曲及吉祥物宣传片。

  第十二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10月10日发布  南宁向世界发邀请函

  园博园内景观  供图 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

  会上,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综合协调部副部长蓝岚发布了本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和吉祥物宣传片。他介绍道,为创作本届园博会主题曲,他们邀请了国内知名词作家车行和曲作家卞留念共同参与创作,同时邀请著名女歌唱家雷佳演唱这首歌曲。据悉,卞留念创作团队深入挖掘、整理南宁当地的民间音乐,运用交响民族化电子流行的创作手法进行多元化音乐制作,在歌曲《世界知道》的创作中充分展现了南宁细腻的情感和动人的故事。目前,歌曲《世界知道》经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审核,报请第十二届园博会组委会审定通过。下一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将拍摄歌曲MV,并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在社会上广泛传唱主题曲,让世界知道园博会。

  另外,名为《园博之旅》的吉祥物宣传片以吉祥物“友仔”“友女”为导游,带领观众领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邕江、青秀山等南宁地标,畅游园博园“四馆一阁两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以及园博园内罗汉松园、矿坑花园等主要景点,并体验壮族竹竿舞、东盟风情演出等互动活动,较好地诠释了“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的主题,彰显“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通报了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进展。据悉,项目开工至今,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83.7%。按照工作计划,10月份将对园区实行施工车辆交通管制,集中开展行道树绿带种植,供电、供水、通讯、路灯、智能化、广播调试及各项工程收边收口等工作。11月底前完成时花布置,园区运行所有软硬件完成调试,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

  调试运行期间,为确保园博会各项基础服务设施的有效运转,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将定向邀请各有关部门专家组代表、集体代表,对园区进行综合测试和考察。另外,还将通过网上征集的方式,招募市民代表参与园区综合测试。届时将按照每天客流量4万人的容量,进行科学设计后向市民发出征集令,与专家代表一起对园博园设施进行测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