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秋节掀起秋季旅游小高峰 广西旅游产品网络预订增长迅猛

2018-09-25 18:18: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广西中秋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815.65万人次,同比增长27.93%;实现旅游消费65.16亿元,同比增长57.77%。

  中秋小长假,游客出行以中短途旅游、自驾车出游为主,其中,城内周边景点短途出游的游客相对集中,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探亲、郊游、聚会、赏月等多股客流叠加,掀起了秋季旅游小高峰。

  中秋小长假,广西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旅游受追捧。如:北海举办首届“美食北海生猛海鲜季”活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举办“千年佛都 西山祭月”中秋传统民俗文化节;桂林龙胜县开展龙脊金秋旅游文化节相关活动;河池举办“世界小姐”广西区总决赛;贺州举办长桌宴、“钓鱼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农家乐品尝农家菜、体验农家生活、品味农家乐趣,体验农耕韵、家乡情,欣赏乡村田园美景。

  根据中秋小长假出游情况可见,广西自助自驾、快旅慢游渐成主流。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桂林与香港实现动车“一乘直达”,桂林到香港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16分,增进了两地旅客的交流。随着广西高铁、高速公路、乡村交通条件以及自助旅游设施的不断改善和旅游信息平台的搭建,大大缩短了游客出游的时间,出游便利化不断提升,自驾自助散客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快旅慢游已成为新的旅游方式。假日期间回乡探亲、亲友出行的自驾车激增,广西接待的国内游客以广东、湖南、云南、贵州等周边省份的自驾游和散客游者为主,众多乡村旅游景区也呈现出以自驾散客为主的良好发展趋势。

  此外,中秋小长假期间,广西“互联网+旅游”产业融合效益凸显。游客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获取旅游信息、订购旅游产品的趋势日益明显。同时,边关旅游也异常火爆。近年来,广西着力打造边关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极大地方便了游客领略边关风情。中越双方于2018年9月6日举行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国自驾游线路常态化开通仪式,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于9月10日正式开通,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边境地区参与体验边关风情旅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