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南宁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盛大开幕

2018-09-22 18:20: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从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2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南宁启动仪式暨2018年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盛大开幕。本次节庆持续至10月7日,让广大市民游客同庆丰收、晒丰收、乐丰收。

  [唐已审][原创]2018年南宁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盛大开幕

  市民游客在园林小品前留影 摄影 冼敏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青秀山管委会、南宁市农业委员会及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共同举办。将开展“百花百果丰收展”、“农耕文化科普展示”、“金秋丰收美食展”、“青秀山兰花组培及压花艺术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传统优秀文化。

  [唐已审][原创]2018年南宁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盛大开幕

  园林小品《五谷丰登》 摄影 冼敏

  在9月22日至10月7日期间,南宁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变身花果蔬菜、农耕器具的展示园。这里不仅有秋葵、蛇瓜等观赏瓜果的种植园,还有采摘下的辣椒、玉米、南瓜、生姜、茄子等蔬菜,同时还展示有谷风机、犁耙、谷笪、斗笠、蓑衣、榨粉机、砻磨等农具。这些蔬菜、农具与园林植物相结合,再配上竹篮、谷仓、废弃轮胎、锣鼓等,组合成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园林小品,如:《红红火火》、《国庆丰收》、《丰收锣鼓》、《麦田的守望者》、《硕果累累》、《金心秋色》、《姜山如此多娇》、《五谷丰登》等,每一个园林小品都透着浓浓的秋收喜悦。园林小品旁还设有相应的科普介绍说明,市民游客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农耕文化。

  [唐已审][原创]2018年南宁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盛大开幕

  各类农耕器具展示 摄影 冼敏

  节庆期间,南宁市名优特农产品及广西各地特色美食也亮相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如:蜜香橙、百香果、葡萄、甜糯玉米等瓜果蔬菜,桑果原浆酒、蜂蜜、水果干等名优产品。市民游客可以现场品尝和选购壮乡美食,可以欣赏到迎宾山歌、庆丰收舞蹈,还可以参与水果连连看、袋鼠跳、板鞋竞走等互动游戏,赢取精美礼品。

  [唐已审][原创]2018年南宁青秀山金秋丰收狂欢节盛大开幕

  压花作品现场制作 摄影 冼敏

  兰花是如何培育出来的?压花作品是如何制作的?节庆期间,广大市民游可以观看兰花从瓶苗—小苗—中苗—大苗—成品苗的生长过程,了解兰花组培繁殖成果。同时,可以欣赏一件件精美的压花作品,观看其制作过程。据了解,青秀山科普团队运用专业的物理、化学处理,将园林栽培植物的根、茎、叶、花、果、树皮等经过脱水、保色、压制和干燥处理形成花材,再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精美的装饰画和工艺品,有明信片、贺卡、项链、笔记本、书签、蜡烛、团扇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