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深化大数据“聚通用”大力推进“数字广西”建设

2018-09-19 17:39: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为推进广西数字政府建设,广西印发《广西政务数据“聚通用”攻坚行动计划》。按照《计划》,从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广西政务服务“一张网”基本建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基本普及,政务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形成新业态,电子政务发展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根据《计划》,广西将依托广西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资源,建成广西政务大数据中心,广西政务云投入运行。14个设区市现有政务数据中心通过广西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广西政务大数据中心。除有特殊规定外,广西各部门已有政务数据中心原则上整合到广西政务大数据中心。同时,推进桂林市、梧州市政务数据灾备中心建设,并将其作为广西政务大数据中心的异地灾备中心。

  同时,加快建设广西全区信息资源库。完成“六证合一”、健康保障、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价格监管、信用体系、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主题目录编制,形成重点领域主题信息资源库。建设并完善广西人口、法人单位、空间地理、宏观经济、公共信用、电子证照等重点基础信息资源库,实现政务基础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集中共享。基本建成覆盖广西全区、部门协同、“一网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便民惠民的公共服务能力。

  另外,加快建成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研究制定符合广西实际的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实施办法,保障广西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有序开展。完成交通地理、经济统计、医疗教育、资源环境、政务服务等数据向社会开放。支持企业开展基于政务数据的第三方数据分析挖掘服务、技术外包服务。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开发、创新公益性和增值性的应用服务,发展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智慧健康等产业,培育数字化服务市场,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化和产业化。(文 龙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