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推进阳光政务 打造“1小时政务服务圈”

2018-09-19 16:00:5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日报讯(记者韦静)近日,南宁市发布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市将从推进政务阳光透明、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加强绩效评估等方面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从具体分工上看,南宁市将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健全完善部门间协调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实行牵头部门首办负责制,明确联合审批事项的首办部门即为牵头部门,强化牵头部门的协调作用,实现部门协同办理、集成服务等,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

  在优化审批办事服务方面,南宁市还将优化办事网点布局,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统一办理,积极打造“1小时政务服务圈”; 开展园区政务服务大提升活动,推动政务服务“入园进企”;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由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自治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本行业内的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对外公开经自治区审定的市、县、乡、村四级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等。

  南宁还将整合各类政务热线电话,组织市级、县区、开发区开展清理整合各类政务热线电话工作,除110、120、119等紧急类和个别因专业性强、集成度高、咨询服务量大确需保留的热线外,其余整合到统一的12345热线平台。

  政策解读回应也将更规范。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落实信息发布的主体责任,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解读人”职责,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政策,牵头起草部门将注重运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等,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把政策解释清楚,避免误解误读。

  今年,自治区引入了第三方机构对各市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与绩效考评挂钩。我市将根据自治区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要求,将相关内容纳入政务公开绩效考评体系,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