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梧州启动“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

2018-09-17 11:23:4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创新形式 人人参与

               梧州启动“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

梧州启动“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

  梧州市自开展“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以来,文明行为渗透每个角落。近日,在该市第二实验小学门口斑马线前,多辆汽车停下等待路人通过马路。杨 扬/摄

  在背街小巷,有热心群众清扫保洁;在市区主要路口,有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日前,“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在梧州市全面开展,一批批热心市民、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为优化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9月6日,在万秀区骑楼城景区内,一支红袖章志愿者队伍精神抖擞地在大街小巷穿梭。这支志愿者队伍大部分为中年女性,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骑楼大妈”。“我们管的事情还挺多的,比如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理念、检查周边的环境卫生、劝导文明停车等。”“骑楼大妈”黄冰晶说,“作为梧州人,要从自身做起。我们全都是自愿参加,想为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万秀区骑楼城内商铺云集,商家切实感受到了骑楼城环境卫生提升带来的经营效益,也为“骑楼大妈”的管理、劝导行为点赞。

  在梧州市五坊路小学,由民警、家长、学校保安、社区工作人员自发组成的骑楼城红袖章家校护卫队也是万秀区开展“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的创新形式之一。万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何山介绍,群众参与公安工作,能够提升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水平;家长参与公益活动也对子女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引领了新时代的文明之风。

  万秀区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是梧州市充分发动群众、志愿者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梧州市先后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活动,引导志愿者积极参加,推动了城市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参加志愿服务达13.5万人次。其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卫生大扫除、清理小广告、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378个“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参加党员达1.3万人次。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城市建设“啄木鸟行动”“小手拉大手·建设美丽梧州”生态环保行动,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超过10万人次。全市57个社区和部分单位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动员广大退休干部职工、大学生等组成志愿者队伍,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参与者”的良好氛围。(广西日报 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杨苑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